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访企拓岗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访企拓岗活动

为适应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优化升级需要,对接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新趋势,有效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升级,2月2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斌、副院长何文锋、智能网联汽车教研室主任丁佳老师等3人先后走进西安主函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奎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考察调研。


在西安主函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牟均发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智能网联时代已经重新定义汽车产业和汽车企业,进而重新定义汽车人才,希望通过建立深度校企合作,能够为学校提供智能网联汽车的教学硬件支持,为企业提供良好人力资源保障,采用融通学校和企业双育人的模式,共同促进企业和学校发展。副院长何文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大互动力度,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路径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西安奎海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牟柏炫表示在新时代下智能网联汽车飞速发展,出现人才供给与人才需求不匹配、不协调,迫切需要校企深度合作,聚焦订单式培养,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服务基地。他指出愿意一道与学院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学生优质就业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许多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兆斌表示,汽车工程学院有成熟的校企深度合作经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将大大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企业和学校共同追求的目标,我们要加紧工作,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动校企合作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感谢两家企业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沟通交流机会,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新思路新方法。

经过深度交流,校企双方将“高质量就业”作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在校企深度合作、课程资源开发、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为社会培养智能网汽车技术产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日期:2024-02-03 | 作者:  |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