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一行赴珠三角企业调研学习


2022年8月17日-20日,汽车工程学院一行5人前往深圳、广州等地知名企业走访调研,交流学习。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深圳比亚迪、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百度Apollo Park(广州)三家企业,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岗位需求和选人标准,现场考察企业相关生产状况、管理模式和工作环境,深入相关生产车间和职能部门,与部分在企工作的毕业校友进行深度交谈。

在深圳比亚迪人事部庞经理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全方位参观了比亚迪展厅,在详细了解比亚迪在电子、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的同时,尤其关注其将来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长远规划和用人需求。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输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教学仪器设备生产车间,现场感受了汽车虚拟仿真实训设备的设计原理、制作过程,深度交流了学校在用设备的优势短板及更新升级设想。座谈会上,风向标产教融合部荣维涛经理详细介绍了风向标在教育教学资源、技能大赛设备支持、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成果优势,双方就进一步深度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州百度Apollo Park,全面深入了解了百度在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推广举措,全程体验了百度无人驾驶车辆的乘坐感受,了解到智能智慧交通的推广运用状况。双方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就相关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专业的教学资源共享、校政企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


龙头行业、知名企业的用人需求、选才标准、发展方向及关注重点,学校专业设置、课程开设、师资培训、学生实训方面的痛点难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走深走实,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的无缝对接等等,只有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方向、用人岗位需求等保持紧密的联系,及时的调整,高度的契合才能良性发展,行稳致远。本次调研交流学习,必将为汽车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课程设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最新信息,输入新鲜血液,结出喜人硕果。


日期:2022-09-07 | 作者: 汽车工程学院陶振华 |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