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教育 >> 正文

换一个角度找工作



金先生今年53岁,原来在一家集体企业做仓库保管,由于企业解散了,现在靠每月400多元的失业金生活。现在他希望能够找一个工厂保安、门卫之类的工作,一个月能增加600元左右的收入。其实″保安″这一岗位,对求职者素质的要求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低,大多数企业都要求保安是退伍军人,20到30岁之间,有保安的上岗证书。

当我得知金先生曾经当过兵,当兵而且干的是通讯兵,学习过电子元器件的安装修理知识,后来退伍之后,虽然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但他平时就喜欢摆弄一些电子产品。我推荐了几个电子维修方面的职位给他。又过了几天,他兴冲冲地来告诉我,他被一家私营企业录用了,那家企业是生产变压器之类电子小产品的,缺少一个富有经验的技工。金先生虽然年龄大了一点,但是老板看他工作认真,尽管没有职业技术证书,但是实践经验和技术不错,市场上招一个高级工至少工资要2000以上,老板是个重能力的人,能够花1000元钱找到一个技术骨干帮他解决生产上的技术问题,还是觉得挺满意的。而金先生原先只是想有一份600元左右的工作,现在能找到这样一份1000元的工作,也已经觉得很满意了。

求职者找工作,要尽量寻找能够发挥自己特长的岗位,对自己的特长有信心,尽量加强自己特长的宣传和自荐。积极寻找对口的单位。而不要随大流,去从事一些不为自己所长的工作,有时候,换一个角度来寻找工作,往往会有柳暗花明的效果。金先生求职成功的例子就说明了这一点。

日期:2018-12-21 | 作者:  | 浏览: